国色

「我想选你,靖王殿下。」

【歌凯】不期而遇

清水向胡扯,糅合了大量逆转梗,基本上是半个AUOOC程度可以突破tag总和。


01

王凯和胡歌的相遇可以用一句歌词来概扩: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

——多看了一眼EF的广告。

EF请了当今如日中天的青年演员吴磊来代言,凯妈妈是吴磊的粉丝,王凯受老妈长期的潜移默化,路过的时候难免多瞟了两眼宣传照,然后就被一个年轻的传单小哥缠住了。

02

“帅哥!学英语有兴趣吗?”

“帅哥来填一张资料卡吧!”

“英语有多好,职场就有多大!”

传单小哥长得挺帅,一双弯弯的桃花眼,阳光又俊逸,让人难以拒绝——他一定凭这张脸拉到过不少资料卡。

“职场?”我才十八岁好伐!难道我看起来很老?

小哥从善如流地改口:“英语有多好,朋友圈就有多大!”

“是吗?”

“必须的!”小哥气势满满,“比如说:你现在填了这张资料卡,就可以交到我这个朋友!”

03

“盒盒盒盒盒盒……”传说笑点低的人都很好说话,于是王凯开心地笑完也就顺手填了一张。

传单小哥兴致勃勃地看着他填写资料,

“王凯?我叫胡歌。”

“哇,咱们是同年的!真有缘分!”

“这是你手机号啰?我存了,等下闪个给你,你要存起来啊!”

王凯:“……”

你说交朋友居然是认真的啊!!!

04

“凯哥!走去体育馆打网球呀!”

“凯哥!我买了鸭脖,一起吃啊?”

“凯哥你看这是我家的猫!是不是好可爱?”

“呜嗷嗷嗷凯哥原来你跟我在一起就只是为了撸我的猫!”

王凯:……

05

王凯对一个问题耿耿于怀:“我就只大你一个月,你为什么要叫我凯哥啊?”难道我看起来真的很老?!

“啊?这难道不是朋友间的亲密称呼?你都叫我‘胡哥’啊!”

“…………”

王凯:我不是我没有!!

06

胡歌很遗憾的样子:“哎,你要是真那么介意的话,我以后就叫你凯凯……”

“……还是叫凯哥吧!!”王凯拍住胡歌的肩,微笑着说。

胡歌:(´・ω・`)

07

两人的专业都是表演系,学校虽然天南地北,但是网络时代千里姻缘一线牵——他们打着同一款网游:《仙剑奇侠传》。

王凯的角色是一个帅气的马尾剑客,胡歌就配合他选了个奶。

两人绑定一起,合作愉快,挂在YY上交流的时间越来越多。

“胡歌奶我奶我!要挂了啊啊啊!”

“好嘞坚持住!没有我胡大奶抬不起的血线!”

有一天胡歌感冒了,但轻伤不下火线,于是在刷锁妖塔副本的时候全体队友都能听见那个小奶妈一路追着一个剑客喊:

“凯哥别怕,我耐你!哎呀别冲辣么快,让我耐你呀!”

队友:卧槽,真是辣耳朵。

08

袁弘仗着室友身份跟胡歌随意地八卦:“你俩感情可真好!”

“是啊。”

“所以你是真的感冒了?不是趁机表白?”

“是啊。”

袁弘一愣,琢磨了许久这声答应到底是“是真的感冒了”呢还是“是趁机表白”……

09

王凯毕业后就签了经纪公司,参演的第一部剧改编自一本很火的网络小说。

胡苗:“这剧本我看了,绝对能火!这是一部古装权谋剧,剧情大致是讲南梁大通年间,北魏兴兵南下,赤焰军少帅林殊随父出征、率七万将士抗击敌军,不料七万将士因奸佞陷害含冤埋骨梅岭。林殊从地狱之门拾回残命,历经至亲尽失、削骨易容之痛,化身天下第一大帮江左盟盟主梅长苏。十二年后,梅长苏假借养病之机、改名换姓男扮女装重返帝都,从此踏上复仇、雪冤与夺嫡之路……怎么样,精不精彩,好不好看?”

王凯目瞪口呆:“其他的我都理解,可是为什么要男扮女装??”

胡苗若有所思:“可能这是一部搞笑剧?”

“……你刚才还说是权谋剧。”

10

王凯盒盒盒笑了好一会儿,然后眨巴着一双好奇的鹿眼:“我有一个问题:剧里其他的小伙伴看出主角是男扮女装的吗?”

胡苗:“当然能看出啊,但他们都选择不说。只有主角的发小才是真的没看出来。”

“他发小一定是没脑子。”王凯很诚恳地说。

“哦对了,你的角色就是这个发小。”

“……”

王凯对自己说:没关系,比起那个全剧起码有一半时间都在穿女装的倒霉男主角来说,自己已经好多了。

11

那个倒霉男主角就是胡歌。

12

冬天,王凯在剧组遇到好久不见的胡歌,对方的眼角闪烁着激动的泪花:“凯哥!你长高了!”蹦跶着过来就要抱他。

“……泥奏凯。”明明你更高好吗。

王凯郁闷地接受了这个拥抱。

13

王凯悄悄问胡歌:“你怎么会答应演这种搞笑剧?”难道你有穿裙子的癖好?

胡歌很惊诧:“搞笑剧?我听说这是一部古装偶像剧。”

“…………”原来真的不是权谋剧?!!

14

胡歌说:“你看这剧名取的,一看就是清新小言风格。”

《梅梅一笑很倾城》。确实是很小言。

胡歌突然展颜一笑:“放心吧凯哥,要是有什么困难,我一定会帮助你的!”

王凯愣住,仿佛间就觉得,那什么,好像确实很倾城……

15

说要帮助王凯的胡歌,经常骑马从背后吓他或是拿虫子逗得他满场跑。

遥远的袁弘对好友的这种神经病表示很不屑:“小学生的追人方式。”

16

剧组杀青之后,胡歌靠着小学生的追人方式追到了王凯。

袁弘目瞪狗呆。

17

胡歌安慰好友:“只有你这个属相的单身最多。”

“卧槽,你难道跟我不是同一年?!”

“我属猫。”

“王凯总属狗吧!!”

“他属可爱的。”

“……”袁弘怒摔狗粮,“你俩当心秀恩爱分得快!”

18

十年过去了,两人不仅没分手,还把情歌从《风起时》《赤血长殷》唱到了《在此刻》。

19

或许是为了追念青春,胡歌接了一部游戏改编的武侠剧,就是当年他和王凯玩的《仙剑奇侠传》。

结果此剧一夜爆红,胡歌本就是实力与颜值并重的优质偶像,这一次彻底走上了事业巅峰。

20

次年,胡歌和王凯合作了一部谍战剧。《伪装者》再次为他们的事业登上了一个新台阶。

国剧盛典的颁奖仪式上,两人相视而笑。

有些病,不药而愈;有些人,不期而遇。


end


*最后一句出自老胡。

评论(12)
热度(159)

© 国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