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色

「我想选你,靖王殿下。」

风起长林1~12集相关吐槽和梗整理

边看剧边和朋友叨叨的吐槽产物,方便大家创作的时候找梗_(:з」∠)_

杂乱的碎碎念。加粗字体是原台词。

有剧透注意!!含有大量琰厨滤镜和cp脑叨叨!!!


1,琅琊2的皇帝就是当年的小太子,琰琰已经是先帝了呜QAQ

男主是庭生的二儿子叫平旌!学艺于琅琊阁。蔺晨现在是老阁主啦,少阁主叫蔺九,是徒弟,蔺晨极有可能一生未婚0-0

每一句出现琰琰(先帝)的台词都恨不得抠下来!然而老梅作为第一代男主待遇差得可以,连只言片语也没有了……当年的穆家,言家,这一部也一个字都没有。抠糖失败,基本只有刀_(:з」∠)_

2,这一代大家的感情都特别好!陛下和庭生,长林王府的两兄弟,还有平旌和现任小太子,大家感情都好好!!!

陛下非常傻甜型的了,琰琰把他养得真好QAQ

3,平旌:我知道你是老阁主最得意的弟子,但你非要学他一样,老说这种抽风的话吗?


蔺晨可以盖章颜狗了,最得意的弟子长得贼俊!(而且居然还是个正经青年……

4,蔺晨评价萧庭生:论起军阵之才,他倒是有几分当年那个人的风采。

卧槽这个打码!真是脑补苏靖谁都可以啊!!

5,男主第三集就砸了琅琊阁的招牌!

平旌:天下芸芸众生,琅琊阁怎么可能每一个人都知道。

上一部可不是这么说的!!!!

6,庭生对平章说:我想起你俩小时候,性情完全不同,平旌飞扬跳脱,天不怕地不怕,先帝和陛下都更喜欢他。

琰琰果然是喜欢林殊那款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7,柳皇后生了2个儿子,当今陛下有个早逝的胞弟。陛下提到七年前的淑妃之案时,陛下派了宁王爷和内廷司办案,当时孙孙辈都还没长成,这个宁王爷很有可能是琰琰的庶子。

8,庭生和当年一起出掖幽庭的两个孩子结拜兄弟,但是老大和老三都战死了,只剩下庭生。女主林奚就是他三弟的女儿。

林奚她妈的临终嘱咐:嫁给从军之人,日日惊惶的滋味,娘算是尝过了……

说得对!当初静妃娘娘也应该这样嘱咐琰琰的!!

9,琰琰在台词里出场频率还是蛮高的,连说起陛下胞弟的儿子萧元启,都是“先帝皇孙”,而不是“陛下皇侄”。

元启一点都没遗传到他皇爷爷的美貌QAQ

10,琰琰的皇孙萧元启,是陛下胞弟的遗腹子,莱阳侯府的小侯爷,金陵闲散子弟。小天使,和平旌的关系也很好!为了协助平旌破案,拔剑和敌人对峙的时候,强撑气势死不后退,握剑的手都在微微发抖,真的很可爱啦!不禁想起他皇爷爷当年为了救霓凰强闯军阵挟持太子的威风……呜呜呜,琰琰好帅,孙孙你要加油。

11,当年的小太子和现在的小太子:


父子俩感情很好!小太子超粘父皇呀!想起我不受宠的倔琰琰,呜呜呜,心疼。

琰琰的嫡孙孙:



看!是不是玉雪可爱!!!朋友告诉我这是小阿诚的演员,哇,果然是琰琰的亲孙孙了!!!!

所以说元启你到底为什么没有遗传到你皇爷爷的基因啊??(耿耿于怀

12,陛下你怎么老是咳啊??不会是老梅的儿子吧???

13,陛下果然还是琰琰的亲儿子,都喜欢扶柱子(左边那个是他庭生哥哥


陛下:先帝驾崩之后,也就只有王兄敢这么管着朕了。

13,陛下和庭生的感情真的超好了,连平旌都说:我就知道,反正不管我抱怨我老爹什么,陛下您肯定都不会向着我。

那当然啦!虽然现在都喊王兄了,可是小时候都是一口一个庭生哥哥呢!甜吧!!


14,平章请求陛下把长林世子之位转给平旌,陛下拒绝了,说:朕确实更偏爱平旌,但就是因为偏爱他,所以才希望他一生能受父兄的庇佑……

哇QAQ好像很有道理……琰琰当年本来也可以受祁王哥哥的庇佑……琰琰本来可以不当皇帝的!

15,蒙挚登上过琅琊第一高手,现任禁军大统领荀飞盏是蒙挚的爱徒,平章的媳妇儿是蒙挚是侄孙女。

16,平旌:先帝也说过,咱们萧氏儿郎那是要能文能武的!

17,平旌:难怪老阁主说,活在金陵朝局中的人,都活得太累了。

呜哇,惯例心疼我琰!

18,家宴上,陛下让庭生注意身体少喝点,庭生:陛下的酒量,还想把我抬回去?臣还没老呢!

看来陛下的酒量不行啊,快说,是不是遗传你papa!

19,拜年的小太子,小太子要叫庭生皇伯父!


20,庭生:你们两个都知道,这块无字牌位,乃是先帝钦制,赐我长林王府供奉的。虽说年年祭拜,但这其中的深意,我只在平章册立世子的时候说过,你们兄弟俩可曾记得?

平章:世间英灵无数,并非人人后世留名,此排位虽无字,情义却在心,但凡心中想之人,或是师长,或是先辈,或是故友,或是大梁战旗下的每一个亡魂,皆可祭拜于此牌位之前,以安优思,以念长情。

一把大长刀!!!QAQQQ真的很戳心啦!

21,平章:长林王府树大招风,别说现在,即使当年先帝还在时,也是各种流言。

哈哈哈哈哈哈哈此处禁不住想起苏靖的那篇论坛体《救命!三朝元老总觉得我要反》。超治愈的!

22,宋大人入狱被腰斩之前,平章来看他,问他怎么做出这样的事,还念了他的履历,这位宋大人是琰琰提拔的。

宋大人:宋某效忠先帝与陛下,此心从未变节!

那当然了琰琰以美治国!!!怎么可能有叛徒!!没有!!!

宋大人是被人利用的!平章走之前说,我信你。

23,元启的妈妈说长林王(庭生)害死了她的夫君(琰琰的二儿子)。

哈???????

庭生:我不是,我没有!小叔叔,听我解释!QAQ

↑嗯,脑补一下这个画面就好好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4,平旌:琅琊各榜,皆由老阁主一人评定。

25,陛下式撒娇:王兄~你总是这么不放心朕,那宫里还有飞盏呢。

那个波浪号绝对不是我打错!!很肉麻了好嘛你们俩老兄弟!

26,元启:孩儿明明知道,咱们莱阳侯府,失宠于先帝,是不受人待见的。父亲身为先帝的皇子,死后没有封号,也未曾陪葬皇陵,想也一定是犯了什么错,以致被先帝疏远,早早病亡。

震惊!!!你papa做了什么!!QAQ以致被琰琰疏远,郁郁而终…………难怪庭生长这么好,当初第一部完结的时候多少人猜测他要造反啊,最后还是选择做了一个乖宝宝。(庭生:小叔叔不爱我我就要活不下去了!!

27,庭生监督陛下吃药,陛下:朕打小就体弱多病,每次吃药,你都是这个表情。

什么你居然体弱多病!!!!果然是老梅的儿子!(老梅:才不我小时候可健康了!

28,平章说平旌调戏女孩子的腔调是在琅琊阁学的。

我觉得很有道理。(蔺晨:调戏美人,我包教包会!

评论(22)
热度(2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国色 | Powered by LOFTER